水箭豹

没有困难的任务,只有勇敢的豹豹!

[all27] 纪实凡尔赛文学


玩梗小段子 看个开心

极其ooc极其玛丽苏

瞎掰、瞎扯、真的烂

我自己开心的产物。

随便写写。






  众所周知,我们的彭格列首领、里世界的教父大人,在14岁遇到他的家庭教师前,过得都是日本普通高中生的生活。消费等级极低。


  那段时期里,沢田纲吉对钱没有什么确切的概念,而于继承彭格列后,也没人特意去教导他这方面的知识。


  于是他偶尔会做出让人觉得:这人真是凡尔赛大文学家啊 的发言。






01

  并盛中的同学会上,很多事业有成的同学得意洋洋炫耀着他们的车、手表、住房。衣着休闲的沢田纲吉不作声,在一旁静静聆听。


  正在炫耀新购入别墅的那人突然叫他:“喂,沢田,你现在准备买房了吗?”


  沢田纲吉于慌乱后露出窘迫的笑容:“啊…还没有这个想法。”


  那人满意地点点头:“也是啦、现在的房价那么高。不过你这个年龄,也是时候该考虑挣钱买房了,可要加油哦。”


  “谢谢你的建议。要买的话…唔,还是买个小点的比较好吧。”沢田纲吉认真应答:“现在住的地方有点大,有时候会觉得走起来脚酸,有时候也会想:小一点的地方比较好。”


  “…哈?你…说什么?走得脚酸?”


  “嗯,回卧室要十五分钟呢,在路上都快睡着了……(占地四万平方米的Vongola城堡)”




  走路十五分钟??编也编得认真点吧。


  那人强忍怒气:“哈哈,听上去沢田你过得很不错嘛……你今天怎么来的?开车吗?”


  “不、不…我还没考出来驾照。”


  什么嘛,之前说什么走十五分钟果然是在瞎扯。


  在场大多数人都如此想到。



  沢田纲吉叹息:“但是最近打算去考了,我的…老师送了我辆车。说如果今年考不出来驾照,我就死定了。”


  “送车?——什么车,本田?三菱?马自达?”


  “具体是什么牌子我也不太了解……”


  车钥匙被咔哒一声放上桌面,银色的三叉戟于灯光下熠熠生辉。气氛兀地陷入沉默。沢田纲吉眨眨眼:“呃…有什么不对吗?”


  哪里都不对好吧!什么老师会送学生玛莎拉蒂??


  “虽然知道他是好意,但是…突然就把钥匙塞过来让我去学车…可恶、明明清楚我工作很忙,根本没有时间……”


  有人忍不住语气奇怪地打断他:“喂,你这是在开玩笑吧。送你?你确定?”

  

  “啊。”沢田纲吉轻轻叫一声:“难不成是很好的车子吗?我还以为…蛮普遍的。”(出行的车队全是这种车标。)






  就算沢田纲吉拿出了车钥匙,但也只是车钥匙而已。现在只买个钥匙来装B的人还少吗?在场几乎没有人会相信他过于、过于夸张的言辞。


  一位女性不屑哼声:“车子方面我没怎么关注过,最近只有买了点小首饰。”


  她微微挺胸,项链上的钻石璀璨夺目,很多人立刻恭维道:“这项链真是漂亮——是巴黎设计师的新品吧?我在杂志上看到过!”


  “这颗钻石可不得了,得有几克拉啊?”


  “2.5克拉而已,纯度倒是有3v啦。”她高傲地冲沢田纲吉扬扬下巴:“沢田,你觉得呢?还算好看吧。”


  “哎?”沢田纲吉看上去有些苦恼,他对珠宝首饰实在不了解,只能悻悻摸着鼻尖夸奖道:“嗯…小小的很可爱。”



  “设计…故意切成这种大小所以很轻便吧。我戴过很坠的耳饰…唔好像是7克拉?一天下来耳朵都要没知觉了,那种经历真的不想再……”



  注意到众人异常的神色和女性眼中的愤怒,沢田纲吉渐渐消音。


  他吞吞口水,努力回忆起自己为数不多的、朋友们所赠的首饰——呜,这种钻石,好像镶在隼人送的吊坠外圈的那种——难道它很贵吗?





  对自己被娇生惯养毫无所觉的沢田纲吉想破头也想不通他到底是哪里说错了话。幸而救他于水火之中的人来得足够及时。


  宴会厅的大门被人轻轻推开。遥遥望去,来者一身西装,气势凛然,下颌更有处十字疤痕。他视线扫过会场,最终停留在错愕的沢田纲吉身上。


  山本武嘴角扯出笑意:“该走了阿纲,狱寺在外面等着呢。”

  

  “隼人?”沢田纲吉连忙起身踱步到山本武身旁,不解地仰头看他:“他不该在意大利吗,什么时候来日本了?”


  “嘛,谁知道呢。狱寺一向这样随心所欲。”

  

  沢田纲吉被牵着手向外走去,闻言不由得暗暗吐槽:阿武你没有资格这么说隼人啊。 紧接着他又问道:“那就让隼人来接我不就好了?阿武你不是不想来同学会吗?”


  “好事不能只让狱寺做嘛。”语毕,山本武突然侧身向沢田纲吉靠近,无声地嗅闻。“今天还用了香水吗?”


  “是骸送我的。Clive…什么来着,”沢田纲吉缩缩脖子,不好意思地抿唇:“很好闻吗?”

 

  “味道不错…但总感觉和阿纲给人的感觉有点不符。”


  沢田纲吉笑道:“是我不适合用那么好的东西啦。”





*小番外:

  不太严谨地说。Vongola内部凡尔赛文学的风气很严重。

  



  今天的早会人格外齐。守护者们坐到长桌边,除了还在日本的笹川了平和多余三人的场合必消失的云雀恭弥外,几乎是全员参与。


  而首领沢田纲吉,迟迟未到。



  六道骸指节轻敲桌面有规律的奏乐,片刻后,他调整了一下坐姿。站在他身后的下属内心激动:要来了要来了——


  “kufufu,果然迟到了…沢田纲吉,幼稚的小鬼。”六道骸话是这么说,异色瞳孔中却并无不满,反而隐蕴着某种炫耀:“昨天晚上非要跟我通话到那么晚…他以为他还是精力旺盛的国中生吗?这个年龄还那么爱撒娇…Arcobaleno,也许你该反思一下自己的教育方针了。”


  Reborn瞥他一眼,没有任何反应。


  反倒是山本武爽朗笑着主动接茬:“没办法,阿纲这两天一直很忙嘛。说是要快点做完工作陪我去看甲子园比赛。”他随即摆出担忧的神色:“虽然有这份热情很好,但我的本意可不是让他赶工啊。”


  “我记得十代目已经说过工作太忙没法去了吧。”狱寺隼人突然出声,他凶恶地瞪去:“你这个家伙,不要总是给十代目添麻烦啊!可恶,我说要帮十代目做一点他还——”


  “这些怎么样都好吧,我都等得不耐烦了。”蓝波慵懒地缩在椅子里,打断道:“阿纲大哥还说今天要带我出去玩呢,结果来得那么晚,这样明天他也得陪我去…呜哇!Reborn,你干什么?”


  枪响破空,这是门外顾问特殊的警告方式。


  “闭嘴,安静点。” 倚靠在门边的Reborn将手枪变回列恩,让小蜥蜴顺胳膊爬回帽檐。突然,他于众目睽睽下将手腕内折,笑容意味深长:“啧,我可教过他不能咬这里…真是蠢货。”






评论(73)

热度(4919)

  1. 共4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